《【B-D双花生贺24H/14H】住此兰因》

门上挂的风铃一阵叮当响,理发店师傅转过去看:“小朋友又来了啊。”

柜台前的站起来问他:“今天染什么色?”

张佳乐摆手:“不敢搞了不敢搞了,就剪头。”

他上次弄的银灰因为实在太叛逆被妈妈训了,现在就等黑发长出来做一阵乖宝宝。

理发师把他带到屏风后面洗头,旁边凉床上一个人毛巾搭在脸上在睡觉,张佳乐说话声音都放小。

出来坐镜子前的时候张佳乐说:“哎呀我真的蛮想染的,染个粉红色,我游戏里面就是粉红色。”

“你也玩游戏啊。孙也玩。”替他理发的师傅往那边努了努嘴。

张佳乐头不能动,只是很努力地把眼珠往那边转,看到刚才睡觉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握着毛巾走了两步,拉过凳子坐下来继续发愣。

“昨晚在网吧通宵呢,我早上开门他才回来的。”师傅解释,说着又往那边问了句,“你不是在找人呢,找到了吗?”

孙哲平还有些晕,过了一两秒才缓慢地摇了摇头:“没。”

 

张佳乐对着镜子揉了两把:“哎师傅,你干嘛给我剪学生头。”

“怎么?”师傅在擦手,“不是你说想转型做好学生。”

张佳乐狐疑,他发色还没褪干净,一半银灰一半黑,疯狂扭头的时候发帘就甩动,拖尾简直比之前还炫酷,十分别致,怎么看也不像是正经人。

他付钱推门出去,转身的时候望店里,坐在凳子上的少年像是察觉到了视线,轻轻往这边看了眼。

 

孙哲平又坐了一会才彻底清醒,站起来给大师傅做帮手。店里几个人在说刚才来的那个小鬼,家住桥头,读高中,平均一个月就要来换一次发色,话多活泼得不得了。

他只低头认真做自己的事情。毕竟他是截然相反的,话很少,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开玩笑的人。

因为中午睡了会,所以后来他就没再休息一直忙到打烊。店长关门的时候他又握着毛巾坐回凳子在发愣。

“你今晚不去了?”

“不去了。”

“那网吧里人不来找你。”店长笑,他知道这位帮工的小伙子在这里听话做事很勤快,但丢到游戏里可是真的能夸张到一呼百应。

“不想去。”孙哲平又说,然后他叹了声气。ID叫百花缭乱的那位被他劈倒红血,他当时想拉那人入伙,所以就自认为给了足够的耐心和尊重在那里等了很久。谁知道对方直接脱战就下线,孙哲平当时没忍住对着原地放了个大招。

后来蹲了几天也没蹲到,跑到对方公会打听,说的确这几日没上线,而且,和他一样也是个活跃在深夜的。

那就是白天有事,不是工作就是学生。可这个信息实在没用,孙哲平找到现在,就昨夜还蹲了个通宵也没蹲到,人都被折腾蔫了。

 

他今晚既然不出去,店长就做了顿好菜,指挥他去对面熟食店切两牛肉。

外面天将黑,傍晚的时候下了小雨,孙哲平嫌麻烦就没打伞,拎着东西出来的时候看到有人站便利店屋檐下。背着书包捧着一本小单词书,头发一半黑一半银灰,在夜里晃亮人眼。

 

一贯晚课逃掉的网吧常客张佳乐同学已经连着三天都没有缺席了,同桌表示很惊奇。

“烦。”他趴在桌上一边涂画一边这么回答。

然后他同桌又摸过去:“这周联考完我能摸电脑,你来带我刷本?”

张佳乐同学表示不足挂齿。在周五考完试校门口背着包就去了同桌家。

 

他同桌一边开电脑一边碎碎念自己有多菜多少次暴毙,中间分神说:“你开呀,这不两台电脑嘛。”

“不。”张佳乐双手抱在胸前,“你玩,我指挥你。”

“不行啊我那么菜——”

他解释:“我的号不能登。”

“为什么?”同桌说着话已经登入了游戏,鼠标晃动着点地图。张佳乐突然扑过去,然后拉动他鼠标切到世界发言窗。

 

同桌愣愣地看着刷动着的消息,每十秒一条,极有频率。半晌过去指一下:“这...百花缭乱,好像是你的ID哎。”

张佳乐已经跳起来过去刷账号卡登陆了,同桌站起来把位置让给他。但密码输到一半又顿住,使劲抓了几把头发:“我不敢登。”

他又啃了一遍指甲,然后抽卡取消:“不行不行,不能登不能登。”

 

一直到他帮同桌刷完本出来,世界上还在刷。同桌凑过去念了一通:“这不是个寻人启事吗,你怕什么。不对,是你怎么人家了?”

张佳乐不想回答,手插在兜里玩账号卡。

 

孙哲平从网吧出来,兄弟跟他说:“真有用吗,这都刷几天了,要想出现早出现了。”

“接着刷吧,再看看。辛苦你了。”孙哲平说得这么果断,自己心里也蛮没底。

“没事没事,反正我们平日也就挂着,动手刷两条不耽误。”

孙哲平请朋友吃烧烤,拐进店里面,头一抬一个大书包背对着自己一晃一晃。

 

张佳乐揪着书包带子和同桌说话,满面愁容的样子,孙哲平过去的时候只听见他说了一句“我不要想这些啦”,然后把书包放下来跑到摊前点单。

炭烧出来的烟飘在他炫酷无比的发顶,老板盛赞几句,张佳乐得意地晃一晃,然给他指路,是桥头那家理发店。

孙哲平站在一旁,见他似乎没认出来自己,低着头看保鲜柜没接话。

 

虽然对着同桌说不要再想,但在世界频道上看到自己名字被刷得频繁还是被震惊到——对方比他想象得要认真得多,也更执著。

周末补课班结束他再次跑进了网吧,其实他今年二月就已经成年了,但因为从小就在这个黑网吧一直蹲着,蹲出感情来了,一周没见,连老板都握着手来长嘘短叹一阵。

他赶紧敷衍结束进去登游戏,一进去拉着世界频道看,果然还是一样,连措辞都没变的。张佳乐望着窗口瘫在椅子里没了辙。

工会会长常年在线,过来密他。张佳乐以为是什么副本野图BOSS,点开来都很漫不经心的。没想到对方也是过来说这个事情。

“我靠我靠我靠!”张佳乐坐直狂敲键盘,“你怎么跟他说的?”

“我说我不知道啊。我本来就不知道你电话嘛。”

张佳乐抠手指,其实也不是他不想给号码,是他现在还是个学生,并没有自己的电话号码。

“好的。”张佳乐说,“那人要还来问,你就继续说不知道。”

大概他刚才暴躁敲键盘的动静太大,隔壁桌兄弟侧身望了这边一眼。张佳乐没放在心上,接着回复:“没事我下线了。”

会长着急试图挽留,这周少了一员大将他们争资源争得很被动。

但张佳乐不管,他怕再磨蹭下去那个狂剑士就突然出现。虽然出现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但他简直想象不出来会有什么样的对话发生,他畏惧那个人所意味着的、对他现有生活即将带来的、颠覆性的改变。

“赌博!”张佳乐后来终于想通,捏着拳头说:“你是在引诱我跟你一起去赌!”

“我没有。”孙哲平回答他,“我是规划好了的。”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站在窗明几净的百花训练室内,硬件软件都已完善,积分榜上战队排名前列,张佳乐点点头,说你是对的。

 

但此时他只是慌乱叉掉会长的对话窗退出游戏,拎着书包出门的时候隔壁座拉他一下,说哥留个联系方式咱两一起玩呗,张佳乐十几年也没见过能这么自来熟的人,拽回袖子拿没有手机搪塞了过去。

 

消息来的时候孙哲平在给人吹头,口袋手机里很轻微地滴答一下。周末店里面会忙一些,他一直到傍晚才有空坐下来。

是关于那个“百花缭乱”的消息。

 

店长在他身后喊晚上回不回来吃饭,孙哲平已经顾不上回头了,匆忙地推了门奔网吧去。

他兄弟很兴奋地拍腿说找了半个月合着人就在身边,小弟在对街黑巷子里碰见的。

孙哲平打断,他对这些不感兴趣,一心想找到那个人。

“没呢。我小弟不敢打草惊蛇。”那人说,“不过他偷偷拍了照片,就是有些糊,找一找应该也有认识的人。反正就在咱这,早晚能碰着的!”

 

对方握着手机翻找,很快递过来。网吧光线暗,香烟缭绕,屏幕上一片油花脏兮兮的。拍的照片也是,拍照的人手晃得不像样,甚至还不过只是一个背影。能认出来的怕是亲妈。

孙哲平手指在那个背影的发顶上按了按。

兄弟凑过来,笑得讪讪:“有些糊。”

“没事。”孙哲平说:“世界不用刷了。”

 

他回去的时候去熟食店切了牛肉,路过便利店停了会,今日没有下雨,屋檐下也没有站着学生。

店长看他回来得很早有些惊讶。

孙哲平把餐盒递过去,手还扶着门,风铃在他身后晃荡不停,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有些不稳:“我找到那个人了。”

 

 

张佳乐上午从同桌那里得知世界里寻人启事被撤,晚上就翘课奔了小黑网吧,下完副本去跟队打野图,甚至最后还带着工会把任务做了。一嗨嗨到半夜十一点十二点还在椅子上蹲着不肯走,摸着鼠标键盘对久违的账号感慨万千。

最后下线前他跑了西部荒野那边一趟,今夜这里没刷boss,散落的几个角色也在和平打怪。更找不到半个月前在这里发生的混战痕迹。

张佳乐操作角色,最后把停在了某片沙丘的顶端才快乐下线。

 

除了游戏外他联考成绩也出来了,名次得了家长满意,张佳乐终于可以去染垂涎很久的粉毛。

今日师傅都在忙,给他洗头的是店里帮工,看起来年纪一般大,低垂眼睛将他发束握在手中,很沉默像有心事的样子。

但孙哲平终于醒过神来,调了温水把头发打湿,青年一个月不见发尾已经长乱。洗过之后拿毛巾包了领他坐下来。师傅过来,先剪头发,边剪边聊天,把话题拐到游戏里,怂恿张佳乐去跟店里小伙子来场单挑。说话的时候孙哲平一直站在旁边,张佳乐问他账号名说回去加上。

孙哲平眼神闪烁了一下:“要不现在就去吧。”

师傅手停下来,看了他们两人,然后停在张佳乐身上:“现在去吗?”

他这么问但手已经去解围布了,张佳乐于是也很爽快地坐起来。

 

他竞技场得分挺高了,校园里也常有人听说他名头过来敲窗户同他约单挑,他也都是爽快应允。反正游戏快乐最重要,网吧里出来还能蹭顿夜宵。

所以即将发生的这场比拼,他心里多半预料到了结果。

是对方领他进网吧的,居然没有刷身份证,张佳乐猜是认识或怎样没有多话。坐下来的时候对方居然很郑重地伸手过来自我介绍,于是他也稍稍坐直了些回握。

其实对于真实姓名他通常都是过耳就忘,相比之下还是账号名更吸引他,但是在他再次问一遍的时候对方还是没有正面回答。

身侧的人坐在椅子里,账号卡在他手指间,最后他敲了敲桌面刷卡登陆:“要不要打个赌?”

张佳乐愣一下:“你确定?很自信嘛。”

“赢了同意我一个要求。”

张佳乐已经把头转回去了,等待载入的时候手指习惯性地抹键盘。他并不觉得这场PK跟他之前所经历的任何一场有什么区别,那些同学也是这样,比面前这位还要狂的也不少,但很快他们就会意识到差距,然后果断投降。也有还是想碰一碰的,但依然坚持不了太久——百花缭乱真的很强。

要说唯一的失利——张佳乐鼠标移动,点入竞技场,漫不经心地输入房间号——大概就是害他躲了一个月的那位狂剑士。野图BOSS的争夺里公会纷纷出动,角色、技能,把整个西部荒野都搅得硝烟四起,乱战里对方偏偏能把他盯死,最后重剑贴着他脸颊插入沙土里,狂剑士凑近的时候都能感受到那种猩红血气。

 

句点在屏幕中央转了几圈,显示成功进入房间,对方已经等在里面了,也是一个狂剑士,张佳乐心陡然一跳,视线一扫去看名字——落花狼藉。

 

 

 

路口二层的网吧在K市开了很久,店有些小客流量算不上太大,前台坐着算账,道今日也不过是普通的一天。然后就听见拐角乒乒哐哐一阵响,骇得她手一抖计算器多按两个零。

前台很生气地抬头去看,总有客人上网的时候不顺心就砸外设,他们这些键盘鼠标使用寿命都挺短的,每个月花在上面开销也不小。但望过去发现是老板打过招呼给那个小子预留的位置,进来还没一刻钟,以前也从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前台纳闷,犹豫要不要过去,但声音也只响了那么一阵。

 

张佳乐把倒了的椅子扶正,坐进去的时候整个人都虚浮着,手在桌上划拉两下都没搭到鼠标。孙哲平觉得好笑,动动指头把鼠标挪入他手心底下。

张佳乐欲哭无泪:“你想干嘛?”

“还没有打呢,你就觉得你会输吗?”

“我先问一下。”

孙哲平手收到胸前,椅子转向他那边:“你知道的。”

“组建战队。”

孙哲平点头。

张佳乐搓了两下脸,调整一下坐姿,手重在键盘上摆正,点开了PK的邀请:“来吧。”

他右边的人点了同意;然后是屏幕里面,他对面的角色,在下一刻冲了过来。弹药与狂剑在小小的擂台场上相碰,烟雾、刀锋、血气、风衣袍角,都纠缠到一起,把一切都染成混沌的红。然后就此,在这片红里,开启了传奇。

 
评论(8)
热度(52)
© 蒲兰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