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伴生——给易然姑娘文评的回复 @易然易燃 


收到长评真的很惊喜,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有比评论更能让写作者高兴的事情了。

很高兴你留意到了很多细节,铁路啊梧桐啊(梧桐这里是跟我之前另一篇写他们在第二赛季搬家的那里相呼应的!(开始推销x),以及最让我兴奋的是能反过来让我自己也明晰一点我到底在表达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所以我真的很高兴能收到评论。反馈也好、情感表达也好、理解交流也好,有回应就是很好很好的事。

 

如果说之前我只是知道我的文是处在一个写得不够好的状态,到底是哪里不够好,应该从哪里修改还是很不确定。那么看完姑娘的评论再去翻一遍我的文我就清楚可以怎么改、怎么叙述得更明了一些。


姑娘关于蛛网的理解很细致独到,以及那两句关于孙哲平写“爱你一万年”的设想——身边人熟睡或是打趣完在目光里写下——真的是太有画面了,而且两个设想都能符合我理解下的他们。


 

岁月啊爱情啊故事啊诗歌啊,这是我理解下的孙哲平和张佳乐。

他们该是热烈的,像他们账号卡的名字一样,汽油泼下去,火焰一窜冲天,疯狂地燃烧;但他们偏偏又拥有着很长很长的岁月,没有什么熊熊烈火是可以一直一直燃烧十年的,淡如水才能千杯不醉。

所以他们的感情同“现在”这个时间点是有隔断的,我是在透过照片看他们。时光的滤镜下,任是什么鲜花着锦烈火烹油都被迫把节奏变慢。


还有就是我自己之前也探索过,很奇怪,我从来不觉得双花是个悲剧,虐点有,但是并不妨碍他们的苦尽甘来。

还没入双花坑的时候是在玩语C,那个时候张佳乐娘化的风气很盛,无意间围观几对之后以为双花的关系是孙哲平无脑宠张佳乐,这种现在看当然有偏差但是很甜是肯定的。

但是后来翻原著找粮也还是觉得他们不算be这个就很令我纳闷了。

 


 

在我看来,搞cp是一个比较偏主观的东西。甚至我写文发文,也有一个原因是想找到一个同我审美情趣十分相近的人。

我不会写故事,我剧情推进无能,更多的时候我是在努力描绘场景,这个画面里面他们是在分手,我是写到这个画面就结束。但是我自己的脑海里知道他们后面还有故事他们是不可能结束的,所以我写他们分手写得毫无负罪感(什?

所以姑娘说希望乐乐拿了世界冠军回来之后同孙哲平再续前缘,这个是真的,真的,真的存在真的会发生的。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


很钟爱的一个小说家说写故事是拉扯别人神经的活,所以看到姑娘说看文看得很触动,虽然有一丝丝心疼但还是忍不住萌发出了一个写作者的得意!

还有,姑娘写得很棒。没有过恋爱长跑吗,反正文字风格让我梦回中学时代——看很多很多的爱情故事,为我的靓丽男孩神伤酸涩,拿胳膊挡着在横线簿里面疯狂抒发感情ww。

“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这种情深奈何又带着一点点渣男语录的味道的意思好戳我。

总之继续喜欢张佳乐,继续捧双花CP! 

 
评论(3)
热度(3)
© 蒲兰生/Powered by LOFTER